【Maya Transfer Shading Sets】快速轉移Shader

【Maya Transfer Shading Sets】快速轉移Shader



如果你曾經把上好貼圖的模型輸出到ZB或是其軟體編輯,最後又丟回MAYA算圖,是否遇到材質上不回去的問題,或是變成全綠模型,甭緊張,這裡有一帖解方。


我自己會把模型合併之後到ZB裡面切割,然後再丟回MAYA,這時就頭疼了, 因為材質上不回去了,真的要弄,也只能自己選面慢慢上,但這樣實在太沒效率了,所幸MAYA有一個方便的按鈕可以一鍵幫我們把Shder弄回模型! 就是Maya Transfer Shading Sets!!


首先,先把我們要匯出的模型上材質,至於要不要合併就看個人習慣了,我自己是都會合併,這樣比較方便打包!






接下來我到ZB裡面把模型裁切分割,然後再丟回MAYA如下圖,模型不用真的分離,只是為了方便讓大家理解現在模型本身已經是分割的狀態!




現在就是Transfer Shading Sets的時候了,我們選中一開始合併並且有材質的模型,然後再選被分割的模型,按下Transfer Shading Sets,模式使用Local以及Closet along normal。



View post on imgur.com



不幸的是,這個按鈕一次只能用一個模型,也就是說如果你把模型切成50快就要做50次,簡直太累! 

所以我寫了一個簡單的指令可以一次複選所有的模型然後轉移材質!!

把底下這串指令複製到Script Editor的Python面板,依照上面的方式,先選有材質的模型再選裁切後的模型就可以了!


import maya.cmds as cmds


sel = cmds.ls(sl  =True)


for i in sel[1:]:

      

    cmds.transferShadingSets(sel[0],i,spa = 1,sm=0)




View post on imgur.com





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你在動畫之路走得更長遠,可以使用 Google 或 Facebook 帳號快速登入,按Like五下,就可以幫助我從Likecoin得到回饋,完全不用任何費用! 一點點的鼓勵都會成為我寫作的動力,感激不盡!



 
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