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A Adnvanced Skeleton 結合 motion path

MAYA Adnvanced Skeleton 結合 motion path

有RIG經驗的人很快會遇到一個難題----------龍怎麼綁? 尤其是中國龍,似蛇非蛇的形狀,真的是很頭痛!


好險在網路上找到大神的影片一解困或多年的痛苦!




首先,先準備好你綁好的龍型RIG。






然後準備好一條curve線。







接著,我們先選curve線,然後選擇你RIG的Group!! 記得一定要選group,不然會無法作用,如果你rig沒有在group裡面,那就幫他做一個!


然後就是選擇motion path,設定如下。

PS.Group的軸向要跟rig 的軸向一致!!








這時我們會發現,只要拖動時間軸整個group就會跟著移動,代表成功了!



Image from Gyazo




進行到這裡的時候,可以先把motion path跟時間軸的連動拿掉,因為之後我們要用控制器來連動。







接著一樣先選curve再選group,現在要為這個motion path加上lattive讓他可以柔軟的移動。






增加lattice段數。










然後我們再把控制器綁上去,就完成了~

在此同時,原本的控制器都還是可以使用的,只是位置會留在原地!



Image from Gyazo






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你在動畫之路走得更長遠,就幫我點擊底下的拍手圖案鼓勵一下吧!!!


 
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