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 OpenVdb外掛安裝以及匯出到Redshift中渲染

有關 OpenVdb外掛安裝以及匯出到Redshift中渲染







OpenVDB是一種能夠匯出體積特效(Volume)EX. 煙霧、火焰...的檔案格式,最早由夢工廠研發,到後來變成開放原始碼給大家免費使用,這樣一來就能夠更方便的轉換軟體跟渲染引擎。

最近在研究MAYA FLUID的時候,想要用Redshift算圖,所以鑽研了一下如何在MAYA做好特效然後輸出成VDB,再包回來給Redshift算圖。

首先,先安裝能夠輸出VDB檔的外掛。

路徑:



下載下來解壓縮後,把maya_plugin整個資料夾複製到一個,不會刪除的地方。






新建一個路徑。


然後到     C:\Users\user\Documents\maya\2018  打開 Maya.env。



在裡面新增 MAYA_MODULE_PATH =(這裡輸入上圖新建的路徑,不用括弧!)






接著到MAYA 的 plug in Manager裡面打開 openVDB_mayaGUI.mill這個外掛。




然後到shelf裡面新增一個自訂按鈕,在Command裡面輸入 ovdbUI這串指令,這樣才能打開外掛的介面。



完成!!!





接著就是開始輸出VDB檔案給各個渲染器使用。


先做好特效之後,選擇Fluid,然後打開VDB外掛。





注意框框內要打勾的選項,最重要的部分是,檔案格式命名一定要是:

檔案名稱_$F


不然會無法輸出連續的VDB檔。



輸出成功長這樣。





接著就開始匯入給Redshift使用!!








右鍵進入材質球選項。



第一個channel按右鍵給 density。



Emission Channel就給 emission。










然後給一盞Redshift Dome Light,記得,如果要算VDB檔案,所有的燈光都要Volume裡面把Contribution Scale 打1,不然燈光會無法影響VDB!!!!






完成!!!!!!!!!!!


張貼留言

2 留言

  1. 感謝你!!這超有用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谢 但是用同样方法装在maya2019上时 点击插件管理器”已加载“选项会出现”// 错误: file: C:/Program Files/Autodesk/Maya2019/scripts/others/pluginWin.mel line 317: 找不到指定的程序。“的问题 请问怎么解决

    回覆刪除